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校新闻 > 定襄县南王乡初级中学校国家安全主题队日活动

定襄县南王乡初级中学校国家安全主题队日活动

2024年04月10日 16:47:29 来源:李建庭 访问量:192 作者:李建庭
定襄县南王中心校网讯: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形成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值2024415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定襄县南王乡初级中学校举行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是我们安全幸福的底气,更是我们国泰民安的象征。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国家安全知识,呼吁全体队员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副校长温红伟给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让队员们明白了强国梦、强军梦的重大意义。最后,寄语全体少先队员“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少年强,则国强,要完成伟大的中国梦,离不开我们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中队会上,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辅导员老师从国家安全的涵义入手,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对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让队员们感知国情、体验国情、铭记历史,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各中队借助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从中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从而树立全体队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学习探究中,定襄县南王乡初级中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积极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守护祖国安全,担当时代重任而努力不懈!


编辑:李建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