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欣赏别人,接纳自己

欣赏别人,接纳自己

2019年01月24日 21:27:52 访问量:1898
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人!有钱,说话有底气。有钱,处世才硬气。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这年头,钱比人重要,利比情诱人!多少人,只看黄金,不看真心;多少人,只谈交易,不重仁义;多少人,只重利益,不讲情义。人们经常说“谈钱伤感情”,但: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没有钱,你拿什么稳固你的爱情?没有钱,你拿什么联络你的友情?人穷三分冷,心穷七分苦!人,只有穷过一次,才懂得人情冷暖,才知道谁对你真心、谁对你假意。肯借钱给你的屈指可数,肯拉你一把的寥寥无几。不要看着别人碗里的饭菜,也许并不符合你的胃口;不要羡慕别人名贵的衣服,也许穿在你身上并不好看。钱,靠自己挣,才有底气;苦,靠自己尝,才能体味;广告去逛逛事,靠自己扛,才能面对;梦,靠自己圆,才能实现;人,靠自己爱,才能快乐;情,靠自己惜,才能一世;伤,靠自己养,才能治愈;家,靠自己撑,才能幸福;路,靠自己走,才有骨气。人生路上,纵使是满布荆棘,你也要义无反顾,因为无人给你依靠。没有靠山,自己就是自己的靠山!再冷,也不靠灯;再穷,也不靠亲!靠灯取暖,无丝毫暖意;靠亲生活,非长久之计。更有甚者,亲不如邻,人穷,连亲戚都瞧不起你。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堕落,可怕的是没志气。最穷无非讨饭,不死总会出头!待到雨歇看晴天,守得云开见明月。没人心疼,也要坚强;没人鼓掌,也要飞翔;没人欣赏,也要芬芳。即使生活低到尘埃里,也要开出含情脉脉的花!
编辑:张月梅
上一篇:笑一笑吧
下一篇:留着自己的风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