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王初中 > 学习感悟

学习感悟

2024年04月02日 16:29:1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1
为了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并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我校于3月21至22日特邀庆阳市胡海燕英语“优秀教师+”成长共同体来校,共同开展青年教师课堂诊断及英语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我校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本次活动以“问诊课堂 变革学习方式”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诊断、优质课示范、评课议教、主题研讨、专题讲座五个环节展开。

21日上午,专家们深入课堂,对我校青年教师的英语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诊断和指导。李金莲老师、刘瑞娟老师、杨小华老师和郭水霞老师分别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专家们针对每位老师的教学特点进行了点评和建议,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接着,庆阳市庆化学校的英语教师于娜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她以三年级英语Unit2 My Family B let's talk为教学内容,通过层层递进的问题链,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在下午的研讨活动中,庆阳市庆化学校教研室主任、甘肃省特级教师胡海燕针对上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指导。她针对课堂教学活动设计、情境创设、教材整合、媒体资源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校英语教师指明了教学方向。

经过胡海燕主任的指导,四位青年教师在3月22日上午重新走上讲台,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赢得了在场专家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胡海燕主任以《问诊课堂 变革学习方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她从英语课程的核心素养出发,深入解读了英语新课程标准的核心要义,引导教师们重新审视英语教学的使命、途径与出路。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为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池县南梁希望小学的英语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通过这次“专家进校园”教学研讨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优秀教育专家和学者能够走进我们的校园,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帮助。
原文信息:
编辑:李建庭
上一篇:道阻且长,追光前行
下一篇:换牙事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